蓝色天空

*第一人称向

       嘿,小巷里的丫头。

       那年,你我尚且稚嫩,听,窗外风儿在游荡,带出沙沙响的树叶声;看,夕阳还未落下山岗,我与你眺望远方,看着天边的红得极为绚烂的晚霞,看着眼前黄澄澄的麦浪翻滚。

       少年的心总是不安分,终于,我鼓起勇气向你表白。你先是着红了脸,手不由自主地绕着自己的麻花辫,你轻咬嘴唇似是在犹豫,我在一边等的焦急又紧张。你点了点头,我立刻抱着你在原地转了个圈  宝旷的田地中、麦浪的包围中,只有我们欢悦的笑声在久久回荡,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 趁着青春一直在路上, 我觉得我的人生不能只局限于这个小镇,我应该出去走一走。去看看外面的灯红酒绿。于是,我向你提出我想出去闯荡。那天的你很平静地答应了。然而,在我打点行囊准备出发的那一刻,我转过身来却发现你的眼中分明有着晶莹的泪光闪烁。我忍不住再次抱住了你,轻声安慰着你别哭。丫头,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娶你。

       嘿,小巷里的丫头。

       我又来到了我们一起走过的路。从前恬静的小镇已不复存在,被拆迁的街道面目全非。看着那个图书馆还矗立在那里,眼前不知为何又浮现出了你的背影,你的面庞我好像已经记得不大清了。我努力地回想着。却只记起那个如三月桃花般的温馨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你知道吗,我看到过一个特别像你的身影从我身边走过我当时便愣住了,我知道,我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 我有多少次幻想着从背后把你抱紧,我们想着我们还能像小时候一样, 放着风筝恣意地在田野中奔跑,挥洒青春的汗水。那时,天空是透明的,宛若琥珀般,但我的眼中,你的心比天空还要澄净。可终究,你没有再等我。

       丫头,我想再次为你放飞我做给你的风筝,为你兑现曾经的誓言。丫头,我想要一片蓝色的天空,那片天空中,我们一起看过朝阳晚霞,一起数过星星⭐,一 起看过雨后的彩虹。丫头,不知道现在你在哪里......

       嘿,小巷里的丫头。

       明儿是我大喜的日子了,我将与别人结为连理。你知道吗,那个明天将要站在我身边,陪我度过余生的她,长得很像你。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都带着你的影子。

      我离开你后,每天晚上都会做着同样的梦,梦里你穿着雪白的婚纱,与我相伴走入婚姻的殿堂。这条路,我们总是走不到尽头......紧接着是一片黑暗,我立到被惊醒了,而梦里的一切都不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总是无情的,它磨平我的棱角,让我趋于世俗,但我依然记得你,你是我的每一个天明,曾为我温暖受伤的心灵。千言万语埋藏于心,想说却又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 丫头,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,你的生命中出现过的我,我曾是你的另一双眼睛,曾让你认清自己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 丫头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,明天我将走进一个新的生活,而你,永远是我心中最柔软最纯净的美好回忆。

       不能相伴终生,唯有回忆永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(强行加戏)

二爷说过蓝色天空三首歌的大概,蓝色天空像是十五六岁,天真单纯,趁着像是再大一点,参加高考,有青春,有理想,曾经就是步入社会,爱情就比较复杂了。但是我理解的,趁着是少年去外闯荡,想念起蓝色天空下的丫头,后来结婚了,但身旁的那个人不是他记忆中的丫头,开始回忆,,差不多这样。二爷说的三首歌是美好的,而我理解中的却是一个比较悲的连续剧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2)
 

© 宛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